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親愛的

親愛的,

回埔里兩天了,也好好整理了一下思緒,剛剛把日記寫完,理清了在大漢橋上我們之間對話的思路。

我一直認為自己內在的組成實在不適合與人近距離接觸,但與許多地球人類們聊過後,發現這種心態是一種通病。個性上那些稜稜角角啊!好像也不是會因著年歲增長而被磨去,反倒是一直長出新的、更尖銳的角,而且在角角之間還暗藏著針,讓「親友」(日,意指親近的朋友)一個不小心就受傷了。

回來的這兩天,有一件小事從幾天前跳接到今日,我本該感到抱歉,給人帶來不便。但是因為背景知識、內在反判元素影響,我還是拖,我就是要哇嘎媽媽,一點小小的不快就有想玉石俱焚的念頭。當然沒有這麼嚴重,backtrace那些人際間的rushhours, 大多都是悶不作聲地讓它過去,雖然我很想假借溝通之名吵他個一架,但終究沒有拿起維根斯坦的火鉗,與對方對幹起來。

妳說因著長時間只與自己相處,所以抓不到與人和睦相處的感覺,但我想應該不是。就如我未經思索脫口而出的那句話:「我真的很怕妳變成那樣的人。」,我喜歡的是那個我用篩子篩過我愛的那個形象的妳。實在喜歡妳滔滔不絕地丟出你小世界裡的線頭,讓我可以依循著進去你心裡作客,享受你裡頭有趣、矛盾的佈置。但是,我可能真的沒有你想像中「那麼」地了解妳,即便我很想,可是不行。我還是把一半以上的專注力擺在自己身上,就像我很愛酸的「那些台北人」一樣。拉回主幹思路!(冏)你跟我說的那件事,那件不怎麼愉快的事,還是影響了我,但不是影響我對別人的想法,而是在聆聽的當下,我沒有善盡朋友應不存偏見地聆聽之責,也沒有穿著你的鞋子想你的事,晚上睡覺時,腦袋一直動,就是這樣、就是那樣,Why not? 很亂哪!我是有點生氣的,但也說不清到底在氣什麼,新仇舊恨嗎?妳不是我美好回憶中那個可愛的妳嗎?生氣的只有那個當下,「初念淺,轉念深」,昨晚我騎車車下山時,偷偷哭了一下,抱歉哪!真的。還不夠成熟,一直一直對自己說,「友直、友諒、友多聞」中的諒的成分要再加多,「要」愛原味的妳,而不是我想要愛的妳。但當我用到「要」字的時候,就像英文文法中句首用了"Be" 就代表有點強迫的意味,所以才有後續那些不諒。沒有完全的諒、接納,就很難不吵架的。

啊!該上班了。再聊。(其實說得差不多了XDD)
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