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雨生--河

當你平躺下來,我便成了河,迴繞你的頸間,在你唇邊乾涸。
竊想你的眼神,我戀戀不捨,
聚為一泓泉水,深邃清澈。

當愛燎原成災,你徐徐側身,堆積肥沃河床,我是朝聖的人。
我是客途的雁,卻一往情深,從此無意追逐,新綠的春。

任我流吧!像層層冰川,就算億年換幾吋,我也寧願這麼盼。
等到昏黃,我會等到癡傻,等著公主吻青蛙。

魔咒緩緩退盡,你笑的厲害,天曾缺掉的角,無非此等神采。
我將殘翼放下,從河中走來,你正頷首告知,這裡有愛。

------

我很喜歡這首歌,前陣子因為慈怡的暱稱上打著這首歌的歌詞,所以又把專輯拿出來聽了,百聽不厭,品著歌詞,想著當年與之對映的心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