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我的信仰,period。

Preamble:
我一直很想用一篇文章把我心裡對教會的結打開。
那這篇…可以預期地,會很精采! XD

先從一篇我投稿在教會期刊的蒙恩見證寫起:

『我要往沒藥山和乳香岡去,直等到天亮,黑影飛去的時候。』


  西元2005年,對我而言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年。太多的衝擊,在今年暑假發生。去到美國參加夏季錄影訓練,讓我對基督與召會這神經綸中唯二的主題有一個大躍進的認識。回 國後沒幾天,外婆驟逝,讓我碎了心,這導致後半年的我,活在死蔭幽谷中,出也出不來。有一些像是碰巧又碰得讓人心驚的事,接連著發生,讓我不得不承認,主在教我信心 的功課,而我的確也學得“尋求神的,什麼好處都不缺“,需要極大的信心來兌現。歲末 了,又是數算的時刻,屬靈屬地的恩典都要檢查到才是,想了好久,還是哭了,哭倒在主面前。主啊!你是我滿有憐憫的大祭司,一直為我代求;看似不可能,我還是愛了,愛了 你這個看不見的人位,也謝謝你調度萬有,叫我「漸漸可以」不因著你的榮耀、華冠、祝福而愛你,雖這些你也曾賜給我,但是回頭看看一年前的我,現在我更享受你作人位。猶記9月8日青職奉獻聚會最後,真正地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主的我,真的舒暢、豪邁,沒有保留地將我上好的愛給祂;雖我常常跌倒,心土上也時有荊蕀,可是寶貝主將我擺在姊妹之家這聖別的盒子中,叫我得以在疲乏躊躇之時,還是在屬天賽程中被同伴托著往前。主與我靈同在!

王筱婷姊妹

------

  在2005年底寫這篇蒙恩見證時,我其實是不想寫的。雖然那時外婆過世已過半年,但我心裡的傷痕沒有消褪半分。
  2005年7月中,我剛回屏東,還在適應家裡無所事事的生活,常常騎車出去晃。那天早上也是一樣,我為自己安排了一場懷舊之旅,從小到大搬過三次家,所以有三個老家,還有國小到國中喜歡過的男生的家(沒有很多啦~),這樣一路走過,等於繞了屏東市一大圈。 回程,有繞經外婆家附近的橋,本來想去看一看外婆的,但是因為太累了,就回家。午飯也沒吃就去睡午覺,睡沒一個小時,聽見電話鈴響,媽媽接了電話,一會兒,掛斷電話,敲房門,說:「我們一起去醫院。阿媽自殺了。」

  急忙到醫院的我們,圍在加護病房的病床旁,聽著醫生陳述現在的情況是危急的,今夜是關鍵時分,也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。外婆的三個子女和連帶的家人們不發一語,一種很奇怪的氛圍和眼神的流轉,但,我感受不到悲傷,自己裡面的和外面的。

  當晚,外婆走了。送外婆的過程,除了見她最後一面時的痛哭失聲,我一滴淚都沒掉。現在想起來,應該是生物防禦本能作祟。因為信仰的緣故,我和媽媽理應不能拿香拜拜的。但是身為外婆女兒的媽媽還是妥協了。雖然媽媽因為長期罹患憂鬱症,精神狀況一向不是很穩定,但是我還是可以感覺到她對外婆的驟然離世有深切的悲傷。在辦後事那週的某天,來了一個莫名奇妙的道士,在祭壇前作法,正當他在裝神弄鬼的時候,突然他發出一個命令,叫我媽媽跪在壇前,向外婆瞌頭,說外婆不能原諒她。詳情我也記不清了,只記得那道士一直責罵我媽媽,而我陪著跪在壇前。那時,我覺得主耶穌離我好遠。

  事件隔天,守靈空檔回家洗澡時,我隨手拿了一本書要帶去看,那本書是「馬太福音結晶讀經] (註:簡單說就是聖經註解)。那天我讀的篇章講到諸天的國(如果要亂解經的話,就是一般說的「天國」是也)裡頭的國度子民所享受基督所賜給他們的九重福分。這些話成為我的拯救,也打破我幾天以來自以為是的冷靜。原來我是這麼地倚靠我自己,從來不懂得什麼叫做倚靠主。平常那些小小的事件,還可以假裝屬靈,假裝好像靠主恩力,經歷主,一遇到大事,才是真正的試煉,試驗著我的信心。
對祢從無一次戀慕深情…

  外婆過世是我一連串經歷主耶穌的起點,也是之後教會發生大事件時,我選了與眾人不同態度的主因。

  2005年暑假過完,又開始了百無聊頼的大學生生活。那時我還住在教會的姊妹之家。一日,我在電腦桌前發呆,肚子餓了,就下樓去大廚房覓食。正在邊餵自己也邊餵蚊子,聽到樓上一陣吵鬧,我急忙跑上樓,我的房門緊閉著,眾人圍在門口,喊著一位姊妹的名字。她是與我同住一間寢室的姊妹,正拿著刀子,想要了結生命。

  怎麼辦好?縱使在家的時候,不是沒有面臨過這種場面,但,這實在不是能讓人「習慣」的事。先搞清楚狀況好了。不想活的原因?為情所困。對象?嚇了我一跳,是與我同寢的另一位姊妹。女生愛女生在教會中可是天地不容的。雖然身為她們室友的我,對她們總睡在一起已習以為常,有次還看到她們極親暱的舉動,但是我還是不太相信兩人在一起的事實,因為其中的某人也參與了某男爭奪戰,還請出大魔王,難道這只是障眼法?

(2008/3/15:還在思索整個事件於我的影響怎會如此之大。)

---
(2009/02/25)
文章看來是寫不完了。
記一下後續。
為愛痴狂的姊妹目前在另一地教會活得很好!
而我,好像超過一年沒去聚會了。但,原因很多,真正的原因不想說,能說的原因其實是隨便說。就這樣。XD

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