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

補日記

昨天其實發生了很多事(小事,本網誌專記小事,請看標題),只是昨晚在 lab偷喝酒太high了,沒有時間記錄。
中午跑去找老師拿東西,但辦公室門是開的,燈卻是暗的,想起上回學長說他曾見到老師在辦公室打座,我心想這情形應該不適合進去打擾。本想回lab睡午覺,碰巧瑞娥姊和系辦同仁在樓梯口那個小隔間進行午間聚會,就過去參一腳,親愛的蕭董也在,這讓我安心不少。席間瑞娥姊叫我分享,基於基督徒的義務(?)我還是分享了一些經歷,雖然不常去教會了,雖然近來我與主並不熱絡,但是祂對我仍是這樣鮮明、這樣可以經歷。會後,一瞥眼發現,蕭董跟我穿一樣的衣服耶!這件衣服是上學期末我跟他要的畢業禮物,收到時還有點傻眼,因為背後是一個大大的[]字,前面則寫著I'm T.K. 還記得那天他送禮到我家樓下時,我看到後第一句話是「原來我在你心中有這樣台!」再記一件小事,有一天我穿著這件衣服、騎著腳踏車去嗡嗡嗡日式料理吃飯,剛好就遇到了兩位台客大大,我緩緩騎著bike經過他們的摩托車,他們的頭也緩緩跟著我的行進轉動,口裡還說著:「台客耶!」我流下了恥辱的眼淚…(這句太星爺風了,我知道。)

話題轉回昨天中午。一直到昨天才知道他也偷偷買了同一款台客裝,說巧不巧我們一起穿了它,看起來還真像情侣裝(同款不同色系)。(聲明一點,我對他一點興趣也沒有,雖然他是個大好人。)還好有這樣單純的友誼,我才可以在他面前肆無忌憚地批評、沒有形象地哭哭,每週一搭他便車上課的早上、在鎮立圖書館前的那個下午、他幫我搬家後的那個片刻,我都記得,是蕭董默默地陪伴、聆聽(其實他很愛插嘴XD),以及不給我額外負擔的開導,讓我很快地能開心起來,也從他身上發現很多思考人生的角度。一個正港的臭男生(註1),一個好朋友(註2)。一陣失神過後,到老師辦公室拿到了我掉在那裡幾百年的筆和老師交付實驗室的wifi phones,想到下午實驗室的同學們要一起去慢跑,就邀老師一起去(其實我有其它目的,助人為快樂之本(祕)),但老師說他昨天有運動了,沒大沒小的我還回他說:「我知道!我們昨天在中餐廳二樓有看到你穿著小熱褲(註3)走過,只是好像沒看到我們坐在旁邊吃飯。」老師一陣沉默,若與他不熟的人可能會覺得他怒了,但我之前問過他,他說其實他只是說不出話來,算是一種呆滯狀態,所以我也笑笑帶過這陣尷尬,跟老師說寫報告要加油後,就拿了一堆東西走了。回實驗室的路上,想著老師那樣呆呆的樣子很可愛,只是因為身分的關係,常要扮演暴君的角色,但我每次說老師是好人都沒人要呼應我,說不定還會有人以為我在巴結。(老師很可愛~再強調一次!)
下午呢?回家睡了一整個下午的午覺,起來後已經錯過一場飯局,只好去吃我和雅雅都讚不絕口的蛋包飯了事。吃飯時,又是一陣胡思亂想,不知道哪根竅通了,不生氣了,也不難過了,真神奇。;-)

註1:會強調臭男生,是因為我之前的異性好朋友都有點娘娘腔嘛!
註2:這樣巧言令色會講話的男生,應該是我一向會喜歡的典型,沒想到這次卻栽在一個不會說話的宅男身上.Damn it!XD

註3:因為褲褲藍色的,所以用藍色字體標記。記得真清楚,因為我看很~久。
老師~腿很好看喔!有肌肉、腿毛的分佈也適中,給你85分!(還不是因為老師看不到這篇文章才這麼敢寫…)
--
曾經看過一部爛片,主題在講什麼忘光光,只記得一幕:一個死小孩帶同學回家玩,邊進房間邊跟同學介紹家中成員,說到他老爸時說:「我爸是一個作家啦!他連落葉掉在地上的聲音聽在耳裡都像打雷一樣。所以我們小聲點,別嚇到他。」
我不是作家,但我很sensitive,思緒萬千、五感敏銳,常常被一些小小的梗逗得哈哈笑(yaya說我笑點低得可怕),但也常為小事情發愁。聽說把心裡的點滴記下來,讓情緒過後的自己回頭審閱,有助於學習維持體內那個小宇宙的平衡。試驗初期,好像真有那麼一點點效用。I will continue this experiment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