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

待重讀的書

  • 紅樓夢
    • 一日,在住處樓下悟到自己是晴雯和尤二姐兩人哇嘎媽媽之處的綜合體,所以很想再看一次~
    • Note:晴雯的愛恨分明和尤二姐的剛烈性子。好像都不是什麼好特質 orz....我也很想要正常些。XD
    • All right! 我以我是怪人為榮!!!
    • 剛去查了一些網頁簡介,居然跟我印象中的晴雯不同?
    • 不過淚眼汪汪的機率跟黛玉一樣高(在無人之處),真不知道淚要何時才能還得完?
  • 論語
    • 上次一口氣讀完是配著導讀(于丹論語心得),應該要拿掉矯正眼鏡,無旁白、無「案底」地重讀一次。
    • 其實我裡頭總有個像口白人生中那個hosting person在闡述著、辯解著、爭論著,我的當下,所以,心智活動很忙。
  • 詩經
    • 我唯一愛的古詩詞。
    • 愛是因為,裡頭的人很愛哀哀哀地就寫出一首詩,好溼好溼~~
    • 我的評論真的是…
  • ---------
  • 模仿犯(週二不讀書導讀)
    • 宮部美幸的書,我還是覺得這部最為精采。
  • 金色時光
    • 我少女時代唯一迷上的愛情小說啊~著迷得每每看了都覺得自己像女主角一樣有心臟病…XD
    • By the way, 我著迷過的電影中,有一部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陷入這麼深,明明是很詭異的搞笑女愛上遙不可及的男人。莫非這是種隱諭?好啦!我要快快跳脫這場玩不完的loop.
  • 追風箏的孩子 (movie link)
    • 第一次看帶點趕流行的心態,但是還是很享受地看完了。
    • 不可避免地,我將自己投射到哈山身上,在真實人生中,我也曾把自己毫無保留地為那個妳、你,千千萬萬遍。以後也還會有。
    • 有天生缺陷的人們,若是從小被愛澆灌長大,總是會孕育出小太陽的特質。這是我的觀察,也是我的幸運。
----To be continued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