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

婦人之仁

Motivation:
今天上山時,騎在某人後頭,害我一直想到不好的回憶。

本文:
有個我很想改掉的習性。每每有人提起因為怎樣怎樣,或我私下了解其實他遭遇到常人難以忍受的境遇,很有需要去特別關照某人,這樣的提醒我會一直存留心頭,也願意去關心。不過若目標對象是個我怎樣也無法欣賞的人種,我的怪癖就會出現:很努力地想喜歡他,甚至愛上他,讓我的好人感能順利被滿足。

最經典的例子就屬教會的某莊姓弟兄。初入埔里教會,對這人實在沒好感,覺得他臉臭得要命,嘴巴出來的話也不好聞。可是奇妙的事發生了。一次家訪,到嘉義他家,席間他媽媽的一席話,引發了我倒霉的一大段日子…(也沒這麼誇張啦~XD)

聚會時不由自主地注視著他,常主動找他講話,若是比較敏感的人早就覺得我喜歡這個人了。可是只有我知道,不可能,只是詭異又跳不開的偏執。日記上、筆記本上一句句不悅耳目的評論,只能一再證實我裡頭很大一部分是偽善的,是病態的。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婦人之仁吧…

To be continued...
--這篇主要想表達的是理解和諒解兩者差別之懸殊。

沒有留言: